學校簡介學校簡介

本校是香港明愛轄下一所天主教中學。

 

以學生為主體,配合專業及專上教育或就業的需要

本校的教育宗旨以學生為主體,並以基於真理、秉乎正義、發乎仁愛的奉獻建設精神,為學生的成長提供基本學術及科技教育,配合專業及專上教育或就業的需要,促進社會多元化的發展,建立自由、民主、公義、和平、友愛的社會。

 

為不同學習性向及能力的學生提供發展潛能的機會

本校為貫徹明愛精神 ──  在愛德服務中帶來希望,謹抱忠誠勤樸、敬主愛人的態度,推行普及教育服務,為不同性向、不同能力的學生、提供充份發揮潛能的機會,協助他們發展,成為自主、自立和對社會有用的人才。

 

肯定並鼓勵全人教育及均衡發展

本校為肯定全人教育的積極意義,切實透過言教與身教並行,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學方式,盡力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,使學生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性各方面得以均衡發展。

 

引領學生認識並建立天主教價值觀,體驗及發揚明愛精神

本校致力於啟導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、判別是非善惡的能力,並引領他們認識天主,效法基督待人的榜樣,以認真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,進而回饋社群,成為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良好公民,體現及發揚明愛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