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培育訓輔學生支援

目標

本校以全校參與的模式,執行校本學習支援政策,以有效地照顧學生的個別學習多樣性。為此,學生支援組透過各項支援措施,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,當中包括:

計劃 / 活動

簡介

全方位學生支援計劃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計劃讓每名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由一名專責老師、社工或輔導員作個別輔導,以幫助他們有效地與同輩溝通及學習,也為學生及家長提供生涯規劃建議。

培訓小組

為每名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安排個別或小組訓練,包括讀寫、專注力、肌肉協調、語言治療、社交技巧及情緒管理。

潛能發展

學生透過參與體驗性質興趣小組,包括皮革、咖啡拉花、甜品、劍擊、手工藝及拍攝剪片,除擴闊學生生活體驗,亦讓專責老師、社工或輔導員為學生提供合適生涯規劃建議。
手工藝
拍攝剪片
甜品
劍擊

計劃 / 活動

簡介

特色訓練        

學校設有咖啡室、飛鏢訓練室及潛能發展空間供同學進行訓練及考取咖啡專業認證。
咖啡訓練
咖啡拉花隊
飛鏢訓練
元朗區校際季軍
劍球校隊
全港花式劍球大賽 - 新星組季軍及短片季軍

計劃 / 活動

簡介

輔導員小組               

為協助學生成長,學校共有4名輔導員支援同學在社交及個人發展,並於課後及長假期為同學開設不同小組,讓同學善用餘閒。
和諧粉彩減壓小組
桌遊社交小組
聖誕蠟燭DIY
寵物減壓小組